想必大家購物應都有買不到的經驗而心情沮喪的效果

但我自認為我算是好好客

如果服務人員告知我情形

我想我也不會使出盧功讓服務人員難堪

但我們這往往都是一些讓我們下不了台的例子實在太多

只好舉出重點來

 

例1:

由於本店常被誤認為"瞎米攏有賣的"神奇魔力

一些和本店招牌毫無關係的商品也都被牽扯出來

服:不好意思  此商品我們沒有  那可以去XX店會有

客:怎摸可能  你們這不是什摸都有嘛!  你說的那些是什摸地方?

       [...後續更難聽與智障的話不方便在此透露]

(我猜他們應該誤會我們是跳蚤市集  想來挖寶吧!)

例2:

"停產"

客:我要買XX商品

服:不好意思!  此商品廠商已停產(由於某些為國外進口  國外已不再生產)

客:那你們會叫貨嗎?

服:叫貨也無此貨了  廠商不生產了

客:那過幾天我來買會有買?

(...用千百個理由問N遍  我們的答案還是這樣啊  除非廠商通知有意再重生  我們才有機會販售呀)

例3:

"缺貨"

客:我要買XX商品

服:不好意思!  此商品缺貨中

客:那以後都不會有嗎?

服:不是!  大約(一段時間後)就會到貨了  請問要留下連絡資料嗎?

客:那我以後買不到了嗎?

(...這和例2的停產我猜他們應該是誤會意思了吧)

例4:

"限量"

客:我要買XX商品

服:不好意思!  那是限量的  已售完了

客:可是我想要買  何時還會有

服:每一活動檔期不一定  要等後公司通知

客:可是我想要啊!

(...怎能以你自己的私慾說想要就要  那買到限量商品的人為何要如此辛苦呢?)

例5:

"賣完了"

客:我要買XX商品

服:不好意思!我們剛好賣完了  已叫貨明後天就會到了

客:怎摸會沒有

服:要幫你留嗎?

客:那以後還會有嗎?

(...有這摸難懂嗎?我們已叫貨了  只是無法馬上送貨到達呀)

 

結論是

不管在怎麼解釋  大家對這幾個詞的意思似乎還是很難理解

而我們則是要不斷被嗆聲與臭罵

怎不叫貨  還不趕快送過來...等諸如此類的話反覆N遍

真有此商品販售  以台灣人愛賺錢(大部份)的個性怎可能不賣給客戶呢

如果是以良好的商客關係

我想我們也不會發展成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認真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