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清水寺後  迷了點小路  問了cafe's該如何前往高台寺時

亂亂走  終於來到了大家推崇  且會花不少時間的二、三年坂

這裡果真有許多特色小店  就如同下列這些啦

七味家本舖  賣椒粉的店 

但本人做菜都是屬大雜繪式的  實在沒這功力用到此店之商品  便作罷

之前看到許多人皆有購買此店商品  想必都能做出美味之食吧 


 

瓢簞屋  賣的全都是葫蘆和可愛貓

我一走進去  老闆一眼就看出我是台灣人

指著貼滿相片的牆壁  發出喵喵喵的聲音  超可愛的說  雖他已是位中年大叔了 

他還對我說這些部份都是我們台灣人提供的唷

頓時覺得真親切呢  但由於不知該買什好  只好買罐葫蘆型的礦泉水回家

我媽還很捧場的接收它唷


 

這2隻貓咪雖然是假的  但模樣超可愛的

文之助茶屋


 

黑豆茶庵  北尾  清水店

裡頭賣的全都是黑豆產品  在此購買了一小盒的黑豆餅乾

而也在四条通買了盒黑豆羊羹  分送給朋友們

大家皆誇讚回味無窮  下次有機會去還要再買 

可惜的是  自己每次都只有試吃時才真正吃到

回去都被大家分食乾淨  一丁點都沒有 



賣線香和可愛造型燭台的店



遇見高台寺啦

許多人在門口拍拍照後  便離去了

此時  想著到底是否要進去呢  最後  因它並沒那麼吸引我  便放棄了

洛匠  喝茶休憩的店

之後  要前往知恩院時  本想走的那條路  不是那麼確定

便在看地圖的同時  遇到了此位老伯伯  和他問路後  他很熱心的帶我前往

沿路一直比手劃腳  老實說  我真的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

但他問我是否是學生時  我超開心的  畢竟已畢業這麼多年了

還有人覺得我像學生  哈 

他還介紹此地為有名的円山公園  

這裡來來往往的人很多  許多人坐在草地上  椅子上

聊聊天  看看天空  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為了感謝這位老伯伯  請他在我的相機裡留下永恆的回憶

一開始本來被拒絕  我一直拜託  拜託  他終於答應了

勉強擠出笑容  才完成此張唷 

但不知日本人是太害羞還是...  找他們拍照總是會被拒絕 

知恩院到啦 

有名的三門  為世界之最大三門喔  進去時  要爬上階梯

可能太久沒運動  骨頭都硬梆梆的  像老人一樣

爬上去還喘氣呼呼  我真遜呢

來到知恩院時  也只是在這幾個地方隨意拍拍  我並無買票參觀

但京都多到數不完的廟宇和世界遺產  不管去幾次  都還是會保持原有風味的

下次來時再繼續回味吧  現在只能回憶和看看別人的部落格乾過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認真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