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知恩院一路走下來後  看見人潮越來越多  咦~又怎麼了嗎

看到一個舞台後  先看到舞台旁邊站了2位藝妓

哇~藝妓  是藝妓耶  心裡超開心終於看到了

但她們身邊總是圍繞著人群  我根本連和她們合照的機會都沒有

只好走到門口看看這裡是哪啊

結果  竟是有名的八坂神社  且是日本少數無料的廟宇呢

許多觀光客都爭著拍這有名的景點  我只好也將他們入鏡囉

本來預算下午要到大原  但不知是否我今日太早出發

竟還有許多空閒時間  所以又回去看看能否和藝妓照照相

(但實際上是不可能的  我擠不過別人啊  好想哭啊)

只看到下面這張海報  隨後藝妓竟消失了

但人群還是圍在這兒  是要表演嗎  心中一直有很多疑問  沒人能回答我

一切就用心看吧  反正等去大原也是在等  不如先在這等吧

看  每個人都在等  我的表情就像他們一樣  但多加了些疑惑的表情

結果  出現一陣人馬  且都穿著日本傳統服飾

中間馬上清出一條路讓他們走著 

每個人手拿著手機和相機  準備stand by

除了穿著日本傳統服飾的男士  後面還有2位藝妓

這不是剛狂被大家拍照的藝妓嗎  他們都紛紛上台了

等待一會後  他們開始表演日本傳統舞蹈

真是太幸運了  我遇到免費的表演可以看啊

每個人喀喳  喀喳  手都沒停過呢  我也不例外

此刻心情開心不已


 

表演結束囉  此刻人群紛紛擁向前  我也被擠啦

接下來是要做什麼啊  他們手上每人都拿著一桶的東西  到底是什麼呢

表演者站在四面  開始要撒了


 

有囉  有囉  是像我們的貢品吧 

每個人都超級high的  還有人把雨傘打開來接呢

果真每個國家都有人會這樣做  呵

 

最後  發完囉  表演者都下來和觀光客們合照

但  我真的太笨拙了  只能拍拍別人的合照  再次想哭啊

沒關係啦  大家開心就好 

希望能藉此把一切不好的運都給帶走 

好運快快來吧


 

一切結束後  除了剛剛發的貢品外

還有許多人在這排隊等待呢

之後  回到住宿地點看到新聞  才知

原來這是日本每個地方都會舉辦的節分祭呀

看到東京的淺草寺是由明星和相撲來撒的喔

而節分祭的意思呢  就是一種招福驅魔的儀式

在每年的2月3日或4日  這時剛好是季節的分界 

也代表著冬天即將結束  春天來臨的日子

(但我覺得明明還是很冷啊  現在明明就是冬天  哪來的春天呀) 

根據習俗  每個家庭都會舉行此儀式

一邊撒著黃豆  一邊唸著鬼怪出去 福氣進來

招來幸運吧  將不幸驅出家門喔

就像咱們過年放鞭炮驅趕年獸是一樣的意思吧

不過  過過別人的節  也挺不錯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認真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